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全省体育信息博览 >

张家口:雪耀中国·高山滑雪积分赛今日开赛


雪耀中国·高山滑雪积分赛于12月24日在崇礼开赛,这是张家口市首次自主打造的品牌冰雪赛事。

该赛事采取分站赛模式覆盖整个雪季,在开展雪上运动较好的京津冀及东北地区设置1场揭幕赛、4场分站赛、1场总决赛和1场推广表演赛。同时,该赛事还邀请到高山滑雪国家队选手参赛,搭建大众选手与专业运动员交流的平台,推动大众赛事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持续提升大众参与度。

为了让比赛更加专业,该项赛事特别使用了国际雪联认证的竞赛器材,执裁赛事的裁判员也是冬奥会期间由张家口市培养的国内技术官员团队成员。此外,比赛根据《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竞赛规则》,借鉴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体系设置积分办法,将积分体系本土化,首创了中国高山滑雪积分体系。总积分为各分站赛积分之和,6场比赛后,总积分第一的选手将捧起总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