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全省体育信息博览 >

张家口市加入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

近日,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主席格雷瓜尔·朱诺德向张家口市发来欢迎信,标志着张家口市已正式成为联盟会员。朱诺德主席在信中对张家口市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大力褒奖,并对张家口市能够参与联盟活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

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成立于2002年,是国际上唯一在奥运会举办城市、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育界之间建立直接联系的组织。张家口赛区作为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场地,在这里共产生了51枚冬奥金牌。按照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的章程规定,任何举办过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城市,均具备申请成为联盟会员的资格。

张家口加入该联盟后,将有利于张家口市广泛开展体育交流合作,与联盟会员城市共同促进奥林匹克推广,为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发展后奥运经济、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构建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