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全省体育信息博览 >

防溺水宣传进校园,守护青春助成长

暑期临近,为有效提升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急救技能,从源头上遏制青少年溺水事件的发生。7月4日起,由廊坊市固安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的“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走进固安县第二小学、第四小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等十余所中小学校,向30000余名同学宣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提升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

 图片 1.png

活动中,固安市民活动中心国家一级游泳运动员付建康教练,根据防溺水安全教育计划及青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向青少年儿童宣传如何预防溺水、溺水救助技能等安全知识及溺水后的正确施救方法。 

同学们兴趣盎然、认真学习、大胆提问,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增长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还提高了自救互助的能力,并承诺今后要做到:“溺水警钟时常鸣,安全时刻记心中”,远离水源,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安全的理解更深了,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廊坊市固安县教育和体育局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联防联控的预防溺水工作机制,将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将持续不断做好宣传教育、持续不断对家长进行安全提示、持续不断关注重点学生”等工作,压实责任,细化目标,全力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确保防溺水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每一户家庭。

多年来,廊坊市固安县教育和体育局多措并举,努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防护体系,有效遏制了溺亡事故的发生,更好的保障了少年儿童生命健康,为幸福固安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