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全省体育信息博览 >

体育课堂惠百万民生 廊坊固安与市民携手“云抗疫”

体育课堂惠百万民生
廊坊固安与市民携手“云抗疫”

疫情的反复,让原本和煦的春天显得格外寒冷。当体育竞技和群体活动按下“暂停键”时,居家健身抗疫便成为全民健身的主旋律。为充分发挥体育职能,丰富市民居家生活、增强身体抵抗力,在廊坊市固安县教育、体育局指导下,固安市民活动中心研发和拍摄制作了一系列居家健身课程,帮助广大市民平稳心态,科学运动。

抗疫锻炼两不误,居家健身不停息

鉴于疫情期间市民无法外出健身的实际情况,固安市民活动中心组织专业教练团队认真研发居家健身课件,拍摄制作课程视频,第一时间开通了居家健身云课堂,推出了简便易行、科学有效、形式多样的居家健身课程,为市民提供居家健身教学,积极宣传居家健身增强免疫力的重要性。

截止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抖音等网络平台,已推送居家健身课程200余节,带动全县百万人次进行线上居家锻炼,充分满足了疫情期间市民线上体育运动、增强体质的实际需求。

倡导居家健身理念,引导每日运动打卡

为缓解居家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单一及乏味感,引导市民线上有质量地健身,固安开展陪伴式引导健身,设计了“核心练习、腿部练习、腰部练习、太极”等全龄层线上运动打卡形式。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并上传健身图片、视频进行每日运动打卡。通过这一形式,调动了市民健身积极性,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在交流中不断提升健身技巧和健身热情。

 图片3.png

在这个抗疫的关键时期,体育人以“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与市民一起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而这种体育精神所承载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健康,更是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的进步与发展,体育运动也将为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疫情面前,所有体育人将一如既往,传承体育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体育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