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邯郸冀南新区 | 全民健身 点亮群众生活

邯郸冀南新区不断完善基层群众体育设施,加大对体育健身器材投入力度,围绕方便群众“零距离健身”,和“家门口运动”这一目标,倡导全民健身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升乡村发展软实力。

图片

公园空地、沿街绿化带等“金边银角”,优化“城区——乡镇——社区”建设场地设置,将藏在“金边银角”里的健身步道、镶嵌在小区院落旁的健身场地、连片成型的体育公园等运动场所融入群众的生活之中。

图片

从公园到社区,花官营乡的群众健身活动多姿多彩。从公园绿道到社区健身广场,多元化的健身场地就近就便建在群众身边,“10分钟健身圈”为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运动选择。“我家就在附近,不仅小区里有健身设施,从小区出来还有一个更大的运动街区,我每天都会利用一个小时进行锻炼,身体越来越健康,越来越有精气神。”附近的居民王先生说。

滏阳河生态修复公园内的健身广场、健身步道、儿童乐园串联成一体,成为附近居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一支由40余人组成的邯郸征服风筝队,每天下午都有队员在广场一隅进行训练,舞动的风筝、奔跑的身影、爽朗的笑声与蔚蓝的天空,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图片

水城别院社区的文化广场,总能看到一支近30人的银发队伍,身着统一服装,气定神闲,打着太极拳,把太极的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只见每个人精神抖擞,动作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刚劲有力,一柔一刚中演绎出太极的精妙,一招一式中舞动出太极的魅力,展示了太极的精髓和社区居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新时代社区居民奋发向上的“精气神”。

图片

下一步,冀南新区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需求,优化资源布局、扩大服务供给,多措并举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