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河北省群众体育·冰雪活动掀热潮——承德:冰雪运动“三进”活动让更多人体验冰雪激情

2024年,承德市按照《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立足自身实际、扎实推进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9.5万人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大众冰雪考评,建立冰雪运动特色学校36所,发展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在内的172家冰雪协会会员单位,会员总人数达18939人。

为发挥体育部门牵头指导作用,承德市体育局与承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合作,在承德武烈河冰面建设成立了承德市冰雪运动“进校园 进企业 进机关”培训基地,建设冰上龙舟赛道、冰球场、冰壶场、雪地足球场、速度滑冰场、短道速滑场以及雪战场地等多种类型的场地。该基地为公益性质,提供教练、冰鞋和场地等公益服务,面向各学校企事业单位、机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免费开放。同时,指导各县(市、区)共浇建天然冰场118块,建设嬉雪场30块,为开展冰雪考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日前,承德市在冰雪“三进”培训基地组织举办了第二期大众滑雪(冰)等级考评员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的144名冰雪运动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培训合格大众滑冰等级考评员60人,大众滑雪等级考评员60人,让更多专业人才为大众滑冰(雪)等级证书考评贡献力量,带动更多人群冰雪运动。 

来自东园林小学、山庄小学、民族小学等学校内的师生们来到避暑山庄冰场,在专业考评员的指导下,练习滑冰技巧,获得河北省大众滑冰等级标准证书。 

作为承德市区周边唯一的滑雪场,承德元宝山滑雪场也成为承德市民“第一滑”的首选地。该滑雪场经理闫焱介绍,上个雪季,该滑雪场客流量为5万人次,实现收入300多万元。本雪季,除前期发售出5万余张19.9元的早鸟预售票外,他们还申请了旅游惠民优惠券政策,营业两个多月客流量已有4万人次,实现收入300多万元。

承德市自冰雪“三进”工作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第10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首届承德市冰上龙舟邀请赛、京津冀冰上体验活动等16项省以上高级别冰雪赛事。各县(市、区)也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冰雪赛事、冰雪培训、冰雪冬令营等百余场冰雪赛事活动,进一步巩固了“三进”工作成果。

2024年承德将继续加大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工作力度,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带动每个家庭2名以上成员参与冰雪运动,熟练掌握冰雪技能,鼓励市县两级冰雪运动协会进入校园开展冰雪运动培训。积极谋划承办、举办各级各类冰雪赛事活动,全面推动冰雪运动上水平、扩规模、可持续,进一步扩大经常参加冰雪运动人口规模。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