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第一届全国全民健身大赛(华北区)越野滑雪比赛在张家口开赛

2月29日,第一届全国全民健身大赛(华北区)越野滑雪比赛在张家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开赛。这是首届国家级全民健身越野滑雪赛事,意在传播全民健身理念,推广冰雪运动。比赛为期两天,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的100余名选手参赛。

图片

图片

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总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总会承办,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河北省张家口市兴垣集团、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协办。

举办本次全国全民健身大赛,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不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

图片

“越野滑雪,作为一项挑战自我、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极致运动,本次大赛不仅考验运动员的技能,也是全民健身理念的展现。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需要领队、裁判员和运动员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大赛仲裁委员会委员孙文东说到。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根据竞赛项目分为:男子1000米(间隔出发自由技术)、男子1500米(自由)x4人接力、女子1000米(间隔出发自由技术)、女子1500米(自由)x4人接力;竞赛组别分为:老年组、中年组、青年组、少年组。比赛各组别单项录取前八名,参赛运动员不足8人录取前三名;获得录取名次的运动员,前三名颁发奖牌,前八名颁发成绩证书。另外,比赛还设立了“道德风尚奖”。

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祖国表示:“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第一届全国全民健身大赛’的要求和部署,通过举办各类冰雪运动赛事,进一步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带动冰雪产业、冰雪旅游的发展,最大限度做好冬奥场馆的后续利用。这次比赛,也是华北区15项赛事的第一项,我们一定起好步,带好头,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贡献河北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