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2024年廊坊市“新春绿色骑行 乐享健康”自行车骑游活动顺利举行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廊坊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鼓励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低碳环保、绿色骑行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2月25日,2024年廊坊市“新春绿色骑行、乐享健康”自行车骑游活动举行,各县(市、区)、自行车协会、俱乐部的400余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齐聚一堂。

 

本次骑游活动由廊坊市体育局、廊坊市卫健委主办,廊坊市忆骑单车骑行俱乐部承办,廊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刘武、廊坊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三级调研员任立新、廊坊市卫健委健康管理科科长张春霞、廊坊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赵立平、健康廊坊指导中心副主任刘文增参加开幕式。

本次骑游活动共设置4条路线,随着发令枪响,骑手们从市体育场出发,疾驰向前,沿着艺术大道、新华路、金光道、广阳道、和平路等市区主干道骑行回至体育场,全程12公里,骑手们带着新春的喜悦,载上运动的幸福氛围,共同追寻健康梦,享受速度与激情带来的快乐。

 

 

 骑手们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太高兴了,骑行对身体很有益处,可以边骑行边欣赏美景,最主要的是环保、健康,希望以后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听说要举办自行车骑游活动,我就和家长一起报名了,参加这次骑行很开心,在大自然中既锻炼了身体,心情也得到了放松” 小骑行爱好者宋易陶说。

 

廊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刘武表示,近年来,廊坊市体育战线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打造以“运动廊坊 体育强市”为主题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品牌,加快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精品赛事和示范项目,希望通过本次骑行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健康、崇尚运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使参与健身、健康快乐的观念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为建设体育强省贡献廊坊力量。

春节期间,廊坊市推出了“喜迎新春 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迎新春职工乒乓球比赛”“庆元宵 乐冰雪短道速滑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及健身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增添浓浓“年味”。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