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场馆运营持续发力 河北冰雪从冬季走向四季

在石家庄欢乐汇商场四楼的滑冰场,一派银装素裹的冰世界尽收眼底。店长秦续刚告诉记者:“冰世界是石家庄唯一一家自助式冰场,主打纯娱乐式滑冰体验。很多人因为冬奥了解冰雪,爱上冰雪。冬奥结束以后,我们跟学校联合推出一系列寒假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冰场一直坚持低价向社会开放,每周三推出超低价门票、免费私教课等活动,希望更多的人来参与冰雪运动。”

花滑少年,翩翩起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石家庄勒泰欧悦真冰场一直坚持开展“免费冰上体育课工程”,除寒暑假及周末以外,每天2个小时供各小学进行免费体育课,到今年4月,已累计授课680余节,共1355个小时,近3万小学生在这里体验冰雪运动。冰场还面向社会推出9.9元特惠日、惠民体验福利券及校企合作活动等,不断加大低收费开放和免费开放的活动力度,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冰上运动。

石家庄滑冰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段美嘉 摄

石家庄滑冰馆是一座标准真冰滑冰馆,场馆为气膜结构,冰面面积1830平方米,这里平时主要保障市体育局专业队和各冰上运动协会训练。在确保专业训练之余,滑冰馆积极响应“冰雪惠民计划”,推出了各项惠民活动,每周一15元畅玩2小时,每周三前30名免门票体验滑冰,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体验。王女士对记者说:“冰雪运动很有魅力,孩子一体验就喜欢上了,现在找了专业的教练学习花样滑冰。”

石家庄除市区滑冰馆外,西部长青室内滑雪场也面向公众四季开放。在全省范围,雄安新区容城小学滑冰馆、辛集气膜滑冰馆、张家口市“冰之梦”滑冰馆等已实现持续全天候运营,可以为冰球、花样滑冰和冰壶等项目的教学、训练提供场地。

张家口“冰之梦”滑冰馆滑冰小学员毕业合影。“冰之梦”滑冰馆供图

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冰雪运动的种子在全省落地生根。河北冰雪场馆建设实现了市县两级室内滑冰场馆全覆盖,这些室内滑冰馆能够实现全年恒温真冰,让冰雪运动从冬季扩展到四季,在经营上向社会免费或低价开放,为冰雪运动持续开展提供了肥沃土壤。河北已有超过3000万人上冰雪的丰厚群众基础,冰雪运动发展未来可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滑冰馆,感受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