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省体育局举办医务培训班

10月19—20日,省体育局医务培训班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举办,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北京中医院推拿科五中博士授课,由体育科学研究所柴建中主持。参加本次培训的主要人员为各运动队、体科所医务、体能人员及重点运动员共80余人。

本次培训的主题“膝关节伤病的预防与治疗”19日,程五中博士运用推拿手法为射击、水上、田径、冬季项目运动队20余名重点运动员进行伤病治疗。20日,进行理论授课,主要以下几个方面:目前膝关节疼痛遵循的五个阶梯方案;膝关节疼痛原因的分类;膝关节损伤机制探讨的问题;膝关节病变的治疗策略,为参会的各运动队医务、体能人员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理论学习后,程五中博士进行了推拿手法实际操作,为我省冬季项目一名单板U池滑雪运动员及一名艺术体操运动员进行伤病治疗,参会人员于现场观摩学习

会后,柴建中所长做出总结,指出伤病诊断是关键,要求参会医务、体能人员通过此次膝关节伤病理论授课,及推拿手法实操,能够举一反三,认真梳理不同项目运动员伤病情况,并把运动员伤病预防摆在首位,确保训练效果、比赛成绩。同时表明,运动队重点运动员有伤病治疗需求时,可随时由体科所联系程五中博士,到北京中医院进行治疗。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在理论层面得到提高,还能通过实际操作系统掌握有效推拿手法,会后将认真梳理总结、消化吸收,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预防运动员伤病并进一步提高训练效果和成绩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