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2019年河北省健身气功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和巡回教学活动(衡水站)圆满举办

2019年河北省健身气功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和
巡回教学活动(衡水站)圆满举办

9月25至26日秋高气爽,河北省健身气功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巡回教学活动在新装修的衡水市体育馆举办近3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在活动结束时参加了等级考试。省社体中心主任赵捷出席活动并主持了开班仪式。

本次活动由来自省健身气功协会的冯景梅、徐素平、成坤三位老师进行授课,重点讲授《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易筋经》、《八段锦》四套健身气功功法,从理论与实践方面对学员进行教学指导。“夜阑人静万虑抛,意守丹田封七窍;呼吸徐缓搭鹊桥,身轻如燕飘云霄。在跟随老师缓缓念出《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预备式口诀后,300多人在优美的禅意音乐中打出飘逸的健身气功姿式,动中有静,静中有动,两者结合的惟妙惟肖。尽管参加培训的学员水平参差不齐,位老师经验丰富的指导下,全体学员都表示收获很大,两天的强化学习学员们提升了功法技能,更增强了习练健身气功的信心。

活动期间,大家都表示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能见到这么高水平的老师也让大家非常感动,希望今后能多提供一些这样的机会,让健身气功深入基层,让更多民搭上国家健康好政策的列车。培训结束后,学们员们表示将好好习练功法,将所学传授给更多的人,做好传递健康的使者。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