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河北省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收获健康

  9月29日,随着2018河北省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定州站的结束,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2018河北省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圆满收官。
  2018河北省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从4月底启动,至9月底结束,5个月间走过了张家口、承德、唐山、廊坊、保定、秦皇岛、沧州、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13个地市,共3000余人接受了培训。
  普及科学健身问题是百姓所盼,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关键。河北省体育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推广健身与健康相融合的理念、营造运动健康环境、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为服务目标,打造这一基层化、平民化的科普课堂,集中力量破解这一关键问题。
  本届大讲堂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首都体育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北京西城区体育科学研究所、纳西亚体能康复中心等国内体育、医学领域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围绕科学健身原理与方法、运动损伤与防护、常见慢病的预防三大方面授课。体育、医疗健康领域的专家共同普及健康知识,让大众不仅能强化健身技巧,而且能运用简单的医学原理解释身体健康状况,通过运动的方式改善健康问题。大讲堂全面宣传切合大众实际的科学健身理念、普及科学健身方法,激励群众科学健身的意识。
  “真希望这样的培训会经常举办。”“讲的内容真的是太实用了,对我们的健身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学员纷纷为之点赞,并期待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