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体育科技系列活动启动

5月30日,恰逢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了增强科技工作者体魄,提高科技工作者科学健身水平,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河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河北省体育科学学会承办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体育科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河北省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开班仪式在石家庄万拓健身中心顺利举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祝莉、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主题为“科技改变生活,运动造福国民”,活动吸引了河北省科技工作者、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爱好者等百余人参加。

王春表示,科技工作者往往日常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巨大,独特的工作方式也对身体素质提出了更大的要求和挑战,为保证科技工作者的身体健康,提高科技工作效率,我们迫切需要帮助科技工作者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健身服务、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健身意识。为此,河北省体育局携手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为广大科技岗位的朋友们举办体育科技系列活动及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旨在普及科技工作者的科学健身知识、推广体育科学新技术、培养科技健身新理念,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都能提高健身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科技工作,创造出更优秀的工作成果。

启动仪式上,活动方还组织参与者进行吧动感单车互动体验,专业教练为参与者佩戴心率带,随着教练的指导,大家踩动单车,车轮飞转,运动者的心率数据通过现场大屏幕实时传输。35分钟的单车挥汗运动,让每一个参与者都深刻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同时,每一位参与者都进行了体质测评并得到了适合自己的运动处方。

另外,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段晓莉老师还做了《美好生活从心理健康开始》的主题讲座,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吴广亮老师为参会人员带来了简单易学的办公室健身方法。(记者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