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河北大众跆拳道国职培训开班

      1月8日,河北省2018年跆拳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110多名跆拳道道馆教练员将进行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世界跆拳道冠军侯玉琢参加开班仪式,助阵河北大众跆拳道国职培训。
      本次培训由河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主办,河北搜才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培训分为理论知识、专项技能两部分。培训采用集中培训与自学、统一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考核通过后,由河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组织鉴定,鉴定合格者将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大众跆拳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这对我省大众跆拳道教练员队伍建设,规范跆拳道场馆从业市场,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目前,跆拳道运动在我省开展得十分红火,然而我省乃至各地市的大众跆拳道场馆从业人员资质水平参差不齐、鱼龙混杂,部分跆拳道馆有低技能、低素质的教练员滥竽充数,大众跆拳道健身市场还存在许多不规范现象。河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刘建民站长表示,目前大众跆拳道运动的师资培训严重滞后,还有很多教练员没有取得跆拳道国家职业资格,迫切需要加强大众跆拳道国职培训规范化建设。为此,河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组织了此次培训。
      侯玉琢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规范跆拳道健身市场,要从道馆教练员培训抓起,提高从业人员资质水平,这有利于专业运动员的选拔工作。她呼吁大家为规范健身市场秩序共同努力,一起支持国家职业资格培训规范化建设,促进大众跆拳道项目快速、健康发展。同时她还介绍了她的训练历程,分享了她的创业之路,她希望更多的退役运动员能够从体育人顺利转型为社会人,发挥体育精神品质,利用好自己的专业运动技能,成功就业、创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