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2017年河北全民健身 科学指导大讲堂在多地开讲

       2017河北省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近日在衡水、邢台、唐山、邯郸、沧州等地陆续开讲。
       据悉,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研讨互动和专家现场操作指导相结合。特邀请国内体育、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围绕医体融合、健身指导员、健身教练、所需的科学锻炼指导专业技能,共同开展政策法规、运动促进健康理论、体质监测评估、运动处方的应用、科学健身指导等方面的交流研究。
       本次大讲堂培训邢台站活动中,专家、学者围绕科学健身原理与方法、运动是良药等专题进行授课;同时进行的衡水站活动则侧重科学健身、预防运动损伤以及超重与肥胖的运动干预效果等内容。授课内容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并通过与学员的互动,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科学运动的主旨;
       在唐山的培训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的专家为学员们进行了现场授课,使与会人员进一步理解了利·学运动的主旨,倍感受益匪浅;而在邯郸的大讲堂则邀请国内体育、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赵立教授、王艳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围绕医体融合、健身指导员、健身教练、所需的科学锻炼指导专业技能,共同开展政策法规、运动促进健康理论、体质监测评估、运动处方的应用、科学健身指导等方面的交流研究。沧州举办的大讲堂活动特邀长期从事大众健身方面研究工作的黄勇和刘雨檀两位专家进行授课。专门就体医结合、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两位专家在现场授课时,深入浅出,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积极与学员们互动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活动自去年举办,收到了良好反响。大讲堂通过多方面、多角度、多种形式科学合理的对体育运动进行了宣讲,旨在提高我省各级体育干部推进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而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基层体育管理干部掌握了解了有关科学健身知识,提高了我省体育干部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指导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