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挑选户外运动包 款式功能选择有诀窍

      作为一项没有较高技术门槛的运动方式,跑步近年来正逐渐成为全民热衷的流行运动。一旦进入“跑步圈”,各种装备也就必不可少。不论你是户外活动还是去健身房,或者参加一个较为正规的耐力赛,除了专业跑步衣裤和鞋子这一基本需求外,免不了需要一个包放一些日常用品,比如手机、钥匙、零钱和衣物等,因此挑选一款跑步专用包显得尤为必要。“双十一”来临,市场上各种户外运动包都不同程度的开启了促销模式,但不同种类的户外运动包哪个才是适合你的呢?快来看一看吧。

 

水壶腰包

      特点:水壶腰包通常较宽,透气性好;易取放和饮用;由于水比较重,要考虑运动时的平衡性和稳定性,这一点如果设计得不好,会很影响状态。

      如何选购:水壶分单壶、双壶和多壶之分,具体看个人需求;除了水壶之外还有一种水袋,它的优点是易收纳,容量大,价格便宜,缺点是只能放到腰带腰包中,拿取不便。由于大部分是国货,质量参差不齐,选购时务必擦亮眼睛。

 

臂包

      特点:小巧、佩戴方便,运动中可以包外直接操控;绑带改成加宽的魔术贴形式,舒适性大大提升;

      如何选购:常见的臂包主要有“口袋式”和“触摸窗式”两种,前者可以将物品分类放置,后者便于在跑动中对手机进行控制,如何选择看个人需求。需要注意的是开口和臂带处的设计,不能让汗水渗入包内,透气性要好,要求不高的话价格基本在100元以内,网上甚至不乏二三十元的超低价。

 

腰包

      特点:容量大、可扩展,腰包通常环绕腰部一圈后固定在小腹位置,在跑动中稳定性很好;

      如何选购:市场上的跑步腰包最知名的品牌应该就是成立于2007年的Spibelt了,不管是从做工还是附件上都十分用心,包括防水、夜光、高弹性等各种版本功能也都足够吸引眼球,不过高达千元的价格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建议之前没用过腰包或者偶尔会考虑用的跑友,不妨考虑良心国货GoOut先用用,淘宝上经常有不到50元包邮的白菜价。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