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跑步晒伤难避免 6种方法教你如何处理晒伤

      对于跑步者来说,日晒是很难完全被避免的。阳光中的紫外线会造成皮肤的老化,最严重的时候甚至可能导致皮肤癌。有些时候仅仅涂上防晒霜是远远不够的,在阳光下运动依然能够感受到灼烧的疼痛和奇痒。运动专家日前总结出来对付阳光晒伤最有效的6种方法,也许能帮助你缓解晒伤。
      1、防晒霜:在出去跑步之前30分钟涂上防晒霜。另外在涂防晒霜的时候不要只注意手臂或者大腿等大面积裸露的部位,手指、唇、耳朵以及后颈也需要被照顾到。此外,在选择防晒霜的时候记得要选择防晒指数15以上的,如果在户外的时间非常长,那么应该选择防晒指数更高的产品。
      2、保湿:如果已经遭遇到晒伤,那么应该特别注意对皮肤的保湿,这样可以逐渐开始修复受损的皮肤并避免二次晒伤。可以在皮肤上涂上一些保湿液,如果皮肤过于干燥,还可以选择涂上一些沐浴油。此外,婴儿润肤霜也具有很好的保湿效果。
      3、降温。在遭遇晒伤之后,可以寻找一些东西让自己的体温尽快降下来,如果是中度晒伤,可以选择冰块冰敷;如果晒伤较为严重,可以到医院进行消炎处理,然后再适当的采用冰敷等方法。   
      4、饮水可以有效降低晒伤。如果遭遇到了晒伤,可以及时的喝一些水或者运动饮料,这可以使得晒伤对于你身体造成的干燥作用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在饮水中加入一些果汁或者其他能够迅速补充水分的饮料往往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注意保护受损的皮肤。如果皮肤出现了脱皮和水疱等症状,这表明晒伤可能比较严重。这个时候则要求要更加细致的照顾受损的皮肤,比如涂上一些润肤乳。对于水疱,可以轻轻的刺穿它并挤出其中的东西,这可以帮助皮肤更快的康复。
      6、充分的休息。晒伤之后皮肤可能会出现疼痛感,此时睡觉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但是想要身体迅速康复,睡觉却是最好的方法之一。在睡觉之前可以使用一些爽身粉,有时候可以帮助你更轻松的入眠。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