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全国农民气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开班

       近日,全国农民气排球教练员培训班在河北保定市徐水区开班,来自19个省区市的120余名学员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陈直、等出席开班仪式。这是首次将健身体育培训班安排在农业企业举办,在乡村发挥了很好的辐射推动作用。
       此次培训班旨在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群众体育向农民群体延伸覆盖,解决农村体育骨干稀缺和农民健身项目匮乏问题。本次培训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
       前中国男排国手、原北京女排主教练石永鸣,福建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陈铁成及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唐文慧,分别为大家做理论课程讲解和实践授课、技战术指导演练。学员们掌握了气排球运动基本技术、战术技巧、理论、规则与裁判法,为在乡镇、村屯推广普及气排球运动、组织比赛活动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