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全球首家国际健身气功学院 廊坊挂牌

       12月8日,全球首家国际健身气功院校——国际健身气功七修学院在河北廊坊正式挂牌。联合成立学院也是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国际气联)与新绎七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日,国际气联总部办公室也与学院同时挂牌。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是由各国和地区的健身气功社团组织自愿联合组成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2012年9月在杭州宣告成立,总部设在北京。联合会旨在团结和发挥会员协会力量,引领和推动会员协会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促进和提高世界人民身心健康水平。目前,国际气联已经拥有来自五大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87家会员组织。
       随着健身气功的广泛传播,数以百万计习练者对健身气功的健身机理、祛病健身、文化内涵、教学方法、健康促进等各方面的需求日益多样化,对授课教师综合素质的要求随之不断攀升。国际职业师资队伍建设已经成为事关项目兴衰的重要基础。今年8月,国际气联在第二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决定在亚洲(中国2所)、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建立6所国际健身气功学院。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表示,相信学院的建成将会实现人才培养的长期化、规范化、持续化与专业化,最终实现健身气功项目的职业化。总部办公室在七修书院挂牌,让国际气联在北京总部之外,有了一个得天独厚的支点。
       国际气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介绍,国际健身气功七修学院将承担国际健身气功师资培养任务,打造健身气功科研、教育、产业平台,合作从事健身气功科学研究,培养高端综合性国际人才,开展国际健身气功和文化交流,培育开发健身气功市场,最终建成健身气功项目集功法理论、功法技术、科学研究、项目教学、社会实践为一体,与中医、中国传统文化、全球优秀养生项目紧密结合的学科基地。作为国际气联设立的第一家国际健身气功学院,还将为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建立学院学院树立规范与样板。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