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保定市举办美丽乡村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近日,2016年保定市美丽乡村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安新县举办,全市604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的体育骨干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保定市体育局主办,分三期进行,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专职教师对体育的内涵、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职责、体育法律法规、基层体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和广场舞技能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和培训。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昌参加了开幕式。
       经过三天的紧张教学,老师精心教,各位学员认真学,基本掌握了动作要领,达到了预期效果。培训结束后,对每位学员进行了考试和考核,并且颁发了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个人素质和业务水平,今后会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熟练掌握广场舞,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农村群众投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中来,为提高美丽乡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保定市各级体育部门进一步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成立了保定市体育指导员协会。到2015年,所有县(市、区)建立全民健身指导协调委员会,80%的乡村、街道和社区建立全民健身指导小组,大力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发展国家级40名、一级150名、二级1300名、三级3500名,使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达到7710名。基层全民健身站点数达到3900个。积极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提高水平和能力。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