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让健身从口头到习惯

     方法一:坚定自己的信心
  找出理由。每个人做什么事都有自己的理由,你的是什么呢?你想陪伴你的孙子孙女们到他们20岁吗?你想穿进5年前的牛仔裤吗?找出来并关注它,这样你就不会忽视它然后懒散了。
  小贴士: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本来是最简单的事情,人总是最擅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把动力和行动结合在一起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
  制定目标。制定目标时,任何目标都可以,不需要是终极目标。如果你想每周锻炼两次,那就每周制定两次目标,达到目标之后可以奖励自己。如果你想每周跑10公里,那就把它定为目标。小目标看起来更容易实现,也会促使你更加努力去做。
  小贴士:参与一个慈善徒步或跑步会鼓励你训练。一旦你确定了一个日期,脑海里就会有锻炼的目标。达到目标后的成就感会鼓励你完成下一个。
  奖励自己。奖励不需要到达最终目标才给出,时不时地给自己一点奖励才能更好地坚持。每周、每减少一公斤、或者每完成一项任务,都给自己一点奖励。这是对大脑的训练。当你看到努力之后的奖赏时,就有动力坚持下去了。
  小贴士:另一个方法就是给自己惩罚。如果你不锻炼,就给慈善组织捐50元,或者跟那个你几乎没有说过话的表弟打电话。这样就会害怕不完成了。
 
  方法二:行动上鼓励自己
  买新的装备。花钱却没有看到效果是一种很不好的感觉。所以当在鞋子、裤子和其他装备上花了三倍的钱,你就会使用它。
  小贴士:如果你把装备塞到包里或者放在后备箱里,是没有效果的,只有放在你能够看到的地方,才能不断提醒记得锻炼。
  对自己负责任。告诉家人、朋友或同事你的计划,会让你很有动力锻炼。
  小贴士:写一本日记。你会想要精确的数字来告诉你和全世界你的成绩。这本日记可以使纸质版的,也可以在电脑上,或者博客都可以。
  阅读杂志、博客和成功者的故事。这会让你的大脑保持活力,同时你也可以从阅读中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
  小贴士:阅读其他人的成功故事,会让你开始思考“他可以做,那我也可以!”如果你看到这些普通人可以通过努力成功,那你就是下一个。
 
        方法三:融入生活点滴  
        让事情更享受。做一些你喜欢的事情吧,这样才能坚持到最后。
  小贴士:锻炼是能让你动起来的事情。去游泳,或者公园里散步,或者去跳舞,只要你喜欢,都有价值!
  让锻炼变得方便。你最喜欢的作者刚写了一本新小说,但只有在城市另一角的店里才有,而且只有在周三下午一点半到两点有售,还没有停车场,你会去买吗?可能不会。锻炼也是一样。如果不方便,就不会发生。所以选一样不会打乱正常日程的锻炼活动。
  小贴士:合理选择健身房。最好选择回家顺路的,这样你就没有理由逃避。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