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廊坊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7月24日,廊坊市2014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廊坊结束。
    本次培训共分5期,分别对10个县(市、区)的428个重点村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两部分内容。理论知识从社会体育及其在我国的发展趋、运动技能传授的基本方法、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技术培训对健身排舞和徒手拍打操进行了培训。在培训中各位学员学习认真刻苦、努力掌握理论知识与技术技能,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办的非常及时、圆满,为广大的基层辅导员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结束后,对每位学员进行了考试和考核。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开展健身活动的服务者,场地健身设施的维护者,他们在组织和带领居民参加体育活动,指导居民科学健身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认识,对于进一步推进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工作进程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个人素质和业务水平,掀起了健身操项目在全市的推广和普及的热潮,有利于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农村群众投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