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有氧运动可减缓酒精的危害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经常饮酒的人如果进行有规律的有氧运动,就能够减缓酒精伤害,使大脑受损较不会那么严重。
  大脑组成成分主要分为白质与灰质,白质是由神经细胞束所组成,负责连结大脑各部组织。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柏德尔分校的研究人员对60人参与者进行了研究。这些参与者都有中、重度饮酒习惯。研究人员评估了他们饮酒的情况,并询问他们是否曾尝试控制饮酒酒量、运动量及运动频率。
  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一个人大量饮酒又大量运动,酒精似乎较不会伤害大脑白质;但如果一个人大量饮酒,又不运动,大脑白质很容易就受到损害,联结、传导功能就会大大减弱。
  研究人员指出,对有重度喝酒习惯的人来说,如果他们有规律地进行散步、跑步、骑脚踏车等有氧运动,大脑的“白质”受损程度就会较轻微。 方留民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