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快步走的效果可与慢跑相媲美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长时间快步走能减少患糖尿病、高血压以及高胆固醇的风险,其效果可与慢跑相媲美。

  美国加州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以33,060名慢跑者及15,045 名快步走为研究目标,进行了长达6年的跟踪研究,分析了这两个族群研究对象从中等强度运动和高强度的运动当中,是否能获得降低糖尿病、高血压以及潜在的冠心病等风险的相同效果。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动脉硬化、血栓形成及血管生物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对于降低高血压、高胆固醇与糖尿病等风险,快步走与跑步所得到的效果是相同的,而与过去某些研究不同之处在于,该项研究所计算的并不是跑步或快走的时间,而是距离。

  研究结果显示,跑步者第一次出现高血压的风险,降低了4.2%,而快走者第一次出现高血压的风险则减少了7.2%;跑步者第一次出现高胆固醇的几率,减少了4.3%,快走者则减少了7%;跑步者出现第一次糖尿病的几率减低了12.1%,快走者则减少了12.3%。

  此外,发生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跑步者减少4.5%,快走者则减少了9.3%。

  研究人员指出,中等强度的快步走与高强度的慢跑都能达到健康的益处,因为两者都使用相同的肌肉部位作同样运动,只是激烈程度不同。人们经常会找借口不去运动,但现在人们有了一个非常简单明了的选择,可以跑步或快步走,投资自己未来的健康。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