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石家庄一高尔夫俱乐部免费向16周岁以下青少年开放

    高尔夫通常被认为是贵族运动,伴随的是高消费,免费培训和体验的机会可望不可及。但在石家庄,有一家高端的高尔夫球俱乐部敢为人先,推出了面向广大青少年的高尔夫免费培训公益项目。
    3月17日,石家庄滹沱河高尔夫俱乐部青少年推广公益培训课程首期正式开课,共有15名来自石家庄以及辛集等周边区域的青少年与这项对多数人来说尚有几分神秘的运动进行了“亲密接触”。
    当日的培训课程内容包括高尔夫礼仪和基本规则、站姿握杆、果岭推球、练习场击球体验、实地参观完整球道等专业初级培训课程,课程总时长1小时左右,由滹沱河高尔夫俱乐部总教练以及教练组成员授课。
    在教练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认真领会、实践,并不时发问,气氛十分热烈,培训效果也很明显,练习场挥杆击球体验中年龄稍大一些的孩子动作和击球质量进步明显。
    培训的果岭推杆环节还特设了有奖趣味比赛,在认真学习了推球入洞技巧后,小朋友们分组竞技,刘泽昊、杨佳享等五位小朋友脱颖而出,获得了各小组的冠军。
    据了解,本次参加培训的青少年多数为初次接触高尔夫,一位家长表示,机会难得,主要是让孩子接触和体验一下这项运动,孩子如果有兴趣会继续参加相关培训,即使将来不走专业,做为一种休闲健身的方式也非常不错。
    据销售部经理邢召强介绍,俱乐部是石家庄首家18洞国际锦标赛级球场,2010年5月开始营业,一直坚持专业化的经营理念,致力推动高尔夫运动在区域的推广和普及。2012年12月31日“滹沱河高尔夫第二届名媛名仕之夜”迎新晚会上,俱乐部董事长李勇宣布自2013年起3年内俱乐部免费向16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开放。
    河北省高协名誉主席张群生当场表示:“一个企业家能将注意力放在高尔夫事业的发展上,放在孩子们身上,令人感动;高尔夫是人类文明成果的一部分,它的传承在青年一代。”至此“滹沱河高尔夫青少年推广项目”落地生根。
    “培训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参培的青少年自备球杆即可。因冬季球场会有两个月的歇业期,培训班项目于3月1日正式推出,首期的15个名额很快就报满了。”邢召强说,“接下来,我们会根据报名情况继续组织集中培训,整个项目会持续3年时间,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少年走进我们俱乐部来体验这种运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