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群众体育 > 全民健身 >

保定市首次评选十佳健身明星

     为加强基层全民健身优秀工作者的宣传,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近日,保定市体育局首次评选产生了该市2012十佳健身明星,空竹大师吴春鸣、“托塔天王”李占春等十位健身明星上榜。十佳健身明星是:
    一、吴春鸣,保定市空竹协会秘书长,国内著名空竹大师。参与组织筹办历届中国·保定空竹艺术节。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抖空竹技艺第四代传承人,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类空竹技艺交流展示活动。2012年3月,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体育进社区空竹项目展示。
    二、李占春,经过多年习练就铁球四绝,即:七星北斗、双塔同心、双九望月、神奇的高塔。人送雅号“托塔李天王”,曾参加中央电视台体育人间等节目的展演。
    三、王建生,保定市踢毽运动领头人,练习踢毽二十多年,保定踢毽“四大名腿之一”,曾多次带队参加全国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四、贾玉峰,保定市轮滑协会秘书长,保定著名轮滑教练,曾多次带队参加全国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五、王志刚,保定市中国跤教练,全国中国跤冠军,保定市某部门特聘摔跤教练。
    六、商凯方,保定市徐水县舞狮艺术团团长,舞狮传承人,徐水舞狮被文化部授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曾带队赴韩国慰问演出,2008年带队登上中央电视台春晚的舞台,参加过全国各种大项活动。
    七、绍永生,保定市安新县永生高跷艺术团团长,安新高跷艺术传承人,永生高跷艺术团曾参加2010年中央电视台的春晚现场。
    八、焦冠军,孙氏武学第二代传人,一直以传播和弘扬孙氏武学为己任,悉心钻研孙氏武学,编写了《孙氏太极拳》等书,教授弟子几千 人,为孙氏武学在保定的广泛传播做出积极贡献。
    九、郭跃进,雄县武术协会副主席,鹰爪翻子拳传承人,民间传统武术名家,“雄州三杰”之一,在全国武术比赛中,多次获奖,2012年,带队参加首届中国·保定民俗体育艺术节开幕式鹰爪翻子拳表演,为鹰爪翻子拳的传承做出了积极贡献。
    十、刘景荣,保定蠡县戳脚传承人,在省内外比赛中,多次获奖,2012年,带队参加首届中国·保定民俗体育艺术节开幕式表演,为戳脚在蠡县的广泛传播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