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

明日开战!保定沃隶男排征战排超新赛季

2023至2024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已于11月12日拉开大幕。11月16日,保定沃隶男排将在主场保定首战对阵湖北黄石东楚男排。本赛季,队伍的目标为力争保六争四。

排超新赛季赛制有变化

新赛季男排联赛共有14支参赛队伍,采用主客场制。比赛最迟至2024年4月下旬收官,为期近半年,赛期比上个赛季延长不少。

与上赛季相比,新赛季增加了附加赛和挑战赛。联赛共分为4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为小组赛,14支队伍按照上赛季成绩分成A、B小组,进行组内双循环共14轮比赛。第二阶段先进行一轮附加赛,由A、B组的第四、第五名交叉对抗。胜者与上阶段两个小组的前三名共8支队伍进入C组,负者与两个小组后两名共6队进入D组。C、D组同样进行双循环比赛。第一阶段同组队伍不再交手,仅带入成绩。全部比赛结束后,排出小组位次。第三阶段比赛从挑战赛开始,由C组第七、第八名交叉对阵D组第一、第二名,比赛采用单场淘汰制,胜者与C组前六组成联赛8强,负者参加9至14名排位赛。随后的8强赛和排位赛都将采用3场2胜制。

最后一个阶段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其中,半决赛采用3场2胜制,决赛则采用5场3胜制。如果决赛打满5场,联赛最多将打近200场。

由于中国男排已基本确定无缘巴黎奥运会,也失去了2024年世界男排联赛的参赛资格,中国男排在2024年的大赛任务不多,联赛成为运动员提升自我的平台。通过赛制改变等,联赛也将最大限度为球员,尤其是年轻运动员提供锻炼机会。

保定沃隶男排本赛季目标保六争四

为了备战新赛季,保定沃隶男排做了充分的准备,赛前一直在河北奥体中心进行精心地备战训练,并在赛前与江苏、天津和北京男排各打了两场热身赛。

本赛季在人员上,除了原有人员,队伍从青年队调来两名表现优异的年轻队员。在人员引进方面,国内球员引进了一名二传,前国手、山东队的队长李润铭;外援方面,引进了3名外援,包括一名主攻、一名二传和一名接应。由于队内主攻徐克出国打球,俱乐部引进了一名高水平主攻,塞尔维亚国家队队员拉扎尔·西罗维奇,对主攻位置进行补强。同时由于上赛季的成功经验,引进的二传与主攻来自同是塞尔维亚国家队的米哈伊洛·米迪奇,以加强外援的默契程度。接应则是来自白俄罗斯的阿图尔·乌德里斯,该队员上赛季在南京广电猫猫队效力,此前还在广东队打过球,对中国的联赛比较熟悉,他还能打副攻和接应两个位置,引入他也是对队伍实力的补充。

由于主力队员徐克去日本打球,温子华也要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到俄罗斯去打联赛,队伍实力会受到影响,因此本赛季保定沃隶男排的参赛目标为保六争四,尽力争取最好的名次。

主场仍在河北农业大学多功能体育馆

根据新赛季联赛竞赛规程,第一阶段采用循环赛制,14支参赛队分成两组进行组内双循环。保定沃隶男排与北京汽车、河南、山东、江苏、辽宁、湖北队同分在A组,四川队、浙江队、广东队、上海队、云南队、福建队和天津队同处B组。第一阶段保定沃隶男排将进行六场比赛,首场比赛将于11月16日对阵湖北黄石东楚男排,次场于11月19日对阵辽宁沈抚跃腾男排,第三场于11月26日对阵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第四场于12月31日对阵山东儒辰男排,第五场于2024年1月4日对阵河南男排,第六场于2024年1月7日对阵北京汽车男排。

本赛季保定沃隶男排的主场仍在保定,坐落在保定市莲池区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内的河北农业大学多功能体育馆,该馆是目前河北省高校内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的体育馆,并承接了去年的排超联赛和今年的全国男排锦标赛,有着较为丰富的办赛经验,目前各个方面保障都已经就绪,只等比赛开赛。

责任编辑:张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