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言论 >

宣传需要体育 体育离不开宣传 原《体育之声》总编王文生向省体育局捐赠大量珍藏资料

宣传需要体育 体育离不开宣传
原《体育之声》总编王文生向省体育局捐赠大量珍藏资料

10月30日下午,原《体育之声》(现《体育生活报》)总编王文生向省体育局捐赠个人珍藏和收集整理的大量体育老照片、报刊合刊、体育画册等资料。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代表省体育局接受捐赠并向王文生颁发证书表示感谢。

何文革副局长向王文生颁发捐赠证书

王文生于1970年到1992年在省体育局参加工作,曾任团委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宣教处副处长、《体育之声》总编职务,22年的时间内他见证了河北体育历史性的转折与突破,并收集珍藏了大量宝贵的照片和文字资料,这其中包括体育老照片510余张;体育画册4本,反映了河北竞技体育在历史转折期的全过程;1985年-1993年历年《体育之声》报的合订本9本,一期不落;1972-1993年重要的见报稿件编辑册5本,集中体现了对河北体育重大赛事的宣传;以及任主编时的体育图片集6本。此次他均捐赠给省体育局,他表示,河北体育泰斗荣高棠在全国体育宣传会议上曾提出“宣传需要体育,体育离不开宣传,体育事业的发展一定要加强体育的宣传工作,插上体育宣传的翅膀”的重要思想。在体育战线工作的22年里,河北体育宣传极其重要,他是河北体育对外的集中展示,这次将珍藏的体育历史资料献给省体育局,放到体育局宣传展示平台上,对自己是一种回归的感觉,同时为创建体育强省出自己的一份力。

王文生通过老照片讲述河北体育历史

1985年1月5日《体育之声》报纸第一期

何文革代表省体育局感谢王文生对河北体育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这次捐赠是一份沉甸甸责任的交付,更是对河北体育文化建设,以及河北体育历史荣誉馆的建设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些资料十分珍贵,是老一辈河北体育宣传的精神硕果,河北体育人将认真学习老一辈体育的宣传思想,并发扬光大,努力将河北体育事业做大做强。

王文生捐赠的珍贵河北体育历史资料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