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言论 >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全文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筹备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全文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定于9月8日晚上8:00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举行,这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开幕式可以综合反映一个城市精神气质,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届时,省市主要领导将出席活动现场,各界群众、媒体极为关注。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经过公开招标由北京北奥盛典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接开幕式任务。该公司有着二十多年从事策划、创意、设计、组织和实施各类大型活动的经验。拥有国际顶级舞美、灯光、音响设备,承办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2014年APEC水立方欢迎晚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等二百余场大型活动,总导演是杜燕峰先生。

一、开幕式进展情况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充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力求体现隆重、精彩、创新、节俭的宗旨,呈现河北狮吼、省会腾飞的恢弘气魄。开幕式包括入场仪式和文体表演两部分。时长大约2个小时。届时将有来自全省11个地级市、雄安新区、辛集、定州,还有省内各行业体协共23个代表团近千名运动员代表参加入场仪式。文体表演以体育场团体操表演为主要形式,来自石家庄大中专院校、社会体育指导员约7000人参与演出。

开幕式演出主题《奋进新时代·燕赵新画卷》创意重点将放在富有特色的人文骄傲和优秀群众健身项目的融合展示上。将以河北省为面,体现河北风情、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千年雄安等河北雄起的转折点。力争弘扬好源远流长的燕赵文化,礼赞省、市两个文明建设成就,表演结合声光电以及高科技多媒体等辅助手段,将一场具有河北风范、石家庄特质和国际规格的全景式、沉浸式、戏剧化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呈现于世人,打造一台将体验、感动与震撼融合为一个大型全景视听秀。力求实现体育主题与文化要义结合,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结合,气势震撼与感动精美结合,高新科技与创意元素结合,阵列表演与视听亮点结合,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结合,发展成就与梦想未来结合。

目前开幕式各项筹备工作在省体育局和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石家庄市体育局统筹协调下,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各参演单位正在各自排练场地每天进行系统排练,克服了诸如天气炎热、下雨等困难,各参演演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训练,以期达到最好的艺术效果;8月27日已经开始分场次进场彩排,在9月5日联合带妆彩排。

灯光、音响、舞美、投影、LED等设备已到开幕式主会场裕彤体育中心,开幕式硬件制作团队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舞美搭建和各种设备搭建调试;服装道具团队已完成所有服装道具设计,正在加速制作。视频团队正在夜以继日的制作多达4000平米的高清原创视频设计;

二、闭幕式安排

闭幕式定于2018年9月16日上午10:00在河北宾馆会议厅举行,以会议形式举办,届时将对本届省运会的举办情况进行总结,颁发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各种奖项,举行下届省运会的交接旗仪式。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