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言论 >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全文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在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筹备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全文

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9月8日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省运会是河北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公告于2017年10月16日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历时2个月,至12月15日24时征集工作结束。本次征集工作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并踊跃参与,共征集作品1445件。其中,会徽作品212件,会歌作品38件,吉祥物作品40件,主题口号作品1155件。参与省运会征集人员共652人,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最年长者已85岁高龄,年龄最小的投稿人仅9岁。

省运会组委会对所有征集作品进行了认真分类汇总整理,经专家评审、完善设计、专题研究后,确定省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推荐方案,整体方案体现了开放的国际视角,彰显了进入发展新阶段的现代河北和走向国际化省会石家庄的新形象,经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体育局审核通过后上报河北省委、省政府。经省委、省政府审议通过,现向社会公开发布。

会徽名称为精彩“石”代,作者为正邦创意(北京)品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徽以石家庄的简称“石”字为主体,整体充满活力,色彩绚丽。动感的造型准确的弘扬了石家庄的地域特色,传达了精彩的省运会氛围,体现了“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展现了河北省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繁荣景象。

会歌为《激情相约》,作词刘磊,作曲田野。会歌采取通俗唱法,男女对唱,突出了编曲的时代感与节奏感。歌词体现了燕赵儿女在继往开来的新时代中,不忘初心,奋力拼搏,相约携手共同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歌。

吉祥物为鼓娃,作者为肖冰。吉祥物造型源自常山战鼓,服装设计既富有传统民俗韵味也不乏时尚感。手中鲤鱼状的鼓槌设计成火炬,鼓身两侧的彩绸设计成“15”字样,象征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届数。“鼓”有发动、振作之意,吉祥物取名“鼓娃”,敦厚朴实、亲切入耳,擂鼓声声凝聚铿锵有力、助威壮胆、催人奋进、心齐志坚、所向披靡的豪迈气象。

主题口号为:全民健身激情圆梦。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本届省运会倡导全民健身,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来,真正实现“全城热练、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面小康”。体育运动富有“激情”的行业特质,“激情圆梦”寓意本届省运会是一届充满激情、活力与希望的盛会,激发河北人民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热情,共同努力实现体育强省之梦,实现体育强国之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

本届省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均具有时代性、思想性和艺术性,请各位媒体朋友大力宣传。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