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河北田径队深入特布不落开展“红色七月” 党建联建、携手发展主题活动

河北田径队深入特布不落开展“红色七月”
党建联建、携手发展主题活动

火红七月映初心,心心相印颂党恩。为深入贯彻局党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发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功能等部署要求,连日来,由河北田径中心教练员、运动员组成的30人“党建联建、连心慰问”小分队,带着河北体育和河北田径人的牵挂与祝福,深入特布不落村开展“红色七月”党建联建、携手发展主题活动,送温暖、破难题、促振兴,与对口帮扶村的乡亲们共同庆祝党的101周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20705150931.jpg

开展“火红七月”党建联建、携手发展主题活动,是局田径中心联合驻村工作队2022“抓党建、促振兴,温暖特布不落”结对共建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抓住“七一”前后重要时间节点,以派出中心干部、教练员、运动员深入村庄的方式,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了解村民诉求、把脉村庄发展、破解振兴难题,着力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彼此资源,在共建夏训基地、推动特色村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微信图片_20220705150938.jpg

此次主题活动共安排一周时间,既考虑了携手抓党建、促振兴的需要,又兼顾了队员的日常训练和近期赛事备战,同时还有机融入了体察坝上村情、了解农民生产生活等内容,不失时机的帮助年轻队员扩大见闻、培树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年轻队员们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自7月2日入驻特布不落村以来,田径中心“党建联建、连心慰问”小分队吃住在村、训练在村、活动在村,不仅参加了重温入党誓词、收看了帮扶纪录片、聆听了主题党课、入户慰问了老党员、观摩了村口蘑大棚、召开了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和赴狐子窝小学举办了专业训练课等活动,也充分发挥特布不落村吃住方便、气候凉爽、环境优美、道路平坦和亚高原地貌等综合优势,高质量制定和完成了每天的训练任务,增进了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夯实村庄赛训配套基础、提升综合保障水平,将体育特色村建设推向新的更高层次和水平的信心。

根据“抓党建、促振兴,温暖特布不落”结对共建计划和协议,下一步,河北田径中心在扎实推进本次活动的同时,将一如既往坚定落实局党组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路部署,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和社会影响,以命名一条道路、举办一场赛事、开展一次论坛为重点,帮助驻村工作队深度挖掘特布不落“坝上风情、草原地貌、清凉夏季”等禀赋优势,努力打造优质田径夏训基地和中国北方候鸟消夏路跑圣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