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自行车运动中心坚决落实和扎实推进“1+4”专项行动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自行车运动中心坚决落实和扎实推进“1+4”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1+4”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自行车中心坚持以“三个一”为抓手,狠抓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图片1.png

一是召开一次支部专题研讨会。支部成员对省局会议精神和泽峰局长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讨论,结合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关于竞技体育水平提升行动。实施“精兵战略”,全力做好和坚决打赢十五运备战这场硬仗坚持“分类施策”,提升备战能力。坚持“体能为王”,夯实夺牌基础。建立项目体能“冠军模型”,推行“铁人计划”,建立完善训练指标数据库,开展风洞试验等科技攻关。深挖潜优势项目,提高训练效益。关于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提升行动。加快青少年赛事改革步伐,转变选材理念,拓宽选材视野,优化选材标准。实行精准跨项选材实施自行车项目“大心脏”选材计划。扶持地市业训队伍建设,大力发展自行车特色学校积极协调解决运动员上大学难问题广泛吸纳俱乐部和普通民众人才打造青少年金字塔竞赛体系,形成完备的后备人才选拔培养体系。关于加快后奥运经济发展专项行动。利用冬奥滑雪场地设施设备开展自行车项目训练、比赛。利用张家口崇礼基地开展基础体能训练营利用保定涞源风洞实验室开展科技攻关活动利用承德国家滑雪基地开展公路自行车亚高原训练。关于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升行动。新基地场地设施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打造京津冀长城自行车系列挑战赛,推进长城沿线骑行道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充分利用沿长城景区山地、丘陵地利优势开发建设集山地车赛道。关于体育产业发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协会的社会化、实体化、专业化发展。充分吸引各方力量参与协会建设。承接国内赛事,实施专业管理和良性发展。打造系列品牌赛事,扩大参赛人群和年龄结构,拉动自行车产业链做大做强。

二是开展一次中心专题大调研。结合中心前期调研工作,党支部组建专题大调研专班,采取综合形式对所属运动队和科室工作逐一进行了分析研究,掌握情况和摸清问题,并针对实际问题制定了“12345”总体工作思路,即紧紧聚焦十五运夺取金牌奖牌的“一个中心任务”,全面实现项目中心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与运动协会高水平建设“两项事业双丰收”,持续筑牢反兴奋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三条安全底线”,构建打造运动员训赛、教练员执教、科技助力服务、场地设备保障“四位一体竞训体系”,抓实做好参赛备战、新基地建设、协会发展、综合安全、党的建设“五项重点工作”,不断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创新佳绩。

 图片2.png

三是召开一次中心全体专题动员会。6月20日下午,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中心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1+4”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向全中心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勇于创新。通过大力营造树正气讲团结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力打造干事创业的过硬队伍。要求一是在“树正气”上下功夫。通过讲理想、讲宗旨、讲大局、讲原则、讲纪律,树立守规矩的正气,对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要敢于制止,敢于纠正,充分展现自行车中心新的精神风貌。二是在“讲团结”上下功夫。新一届领导班子将高举团结的旗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化解消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打造“和合”自行车中心。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的思想,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甘于奉献的自行车队伍。三是在“谋发展”上下功夫。谋发展关键是按照 “12345”工作思路狠抓落实。谋发展要在率先垂范。中心领导班子要主动谋工作、亲自抓工作、带着干工作,常指导、勤督促、提质量,当好领头雁,做好传帮带。谋发展重在强化担当。树牢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做“靠谱”事,当“靠谱”人,提高工作落实力、执行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