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武术中心特邀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为全体运动员讲书法

6月14日上午10时,武术中心特邀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莅临套路馆指导套路和散打运动员习练书法。此次活动以“文武交融”为主题,是武术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扩展和延伸,为喜迎二十大书写河北武术新华章增添浓厚学习氛围。

 

张绰庵首先强调,书法和武术都是最具中国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学”和“武学”具有文化同源性。自古书法和武术都是中国人涵养道德、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必修功课。作为中国人应当“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作为武术人更应当“文武兼备,内外兼修”,带头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习练者、传承者。随后从什么是书法、为什么学习书法、怎么学习书法、书法基本功、楷书“永字八法”等几个方面详细做了讲解和示范,并结合武术运动员专业特点给予了针对性指导。

套路队和散打队运动员课后均表示对于学习书法很有兴趣,一定坚持练下去。通过学习书法对深入理解中华武术文化大有裨益,在自身文化素养和气质提升方面大有帮助。同时书法学习也有利于对疫情防控长期封闭管理造成的紧张情绪的心理疏解。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