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田径中心构建反兴奋剂上下联动防控体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反兴奋剂工作发展规划(2018-2022)》和《“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方案》以及中国田径协会和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要求,3月8日,田径中心向全省各市和相关单位下发了《关于加强河北省田径项目反兴奋剂的函》,打造“纵横交叉、上下联动”全覆盖的反兴奋剂组织体系,确保田径项目不出任何兴奋剂问题。

文件要求,各市、相关单位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推进反兴奋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大《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和《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震慑和预防作用;各训练单位根据各自风险点制定反兴奋剂工作方案,完善反兴奋剂防控体系的建设。二要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建立反兴奋剂工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紧盯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提高反兴奋剂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日常监督和监督规定落到实处。四要制定完善反兴奋剂处罚问责追责制度。五要实现反兴奋剂资源共享,利用“河北省田径协会”公众号和网站发送反兴奋剂的相关知识和视频。六要加强协会与各地市沟通联络工作,建立微信群,指派专人作为反兴奋剂联络人,将触角延伸到体校和田径项目重点中学。

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表示,全省全覆盖反兴奋剂组织体系的建立,有助于田径中心扎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各市的联动,统筹抓好省队和地市队伍的反兴奋剂管理工作。

谈到落实举措,刘晓马表示,2021年田径中心要统筹抓好专业队和地市队伍反兴奋剂管理工作,定期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传达总局和省局反兴奋剂会议和文件精神;定期推送反兴奋剂知识相关视频,开展警示教育及各类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打通我省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工作“最后一公里”和“神经末梢”,进而实现所有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等,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