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箭上弦蓄力待发 总动员冲刺备战 田径中心召开2020年冬训动员大会

剑上弦蓄力待发 总动员冲刺备战
田径中心召开2020年冬训动员大会

吹响“冲锋号”,按下“启动键”,11月10日上午,田径中心在河北奥体中心田径馆,组织召开了2020年冬训动员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河北田径拉开了冲刺备战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的大幕。

会上,田径中心负责人刘晓马从备战、训练、反兴奋剂等三个方面对2020年冬训备战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中心上下统一思想,锁定冬训的目标任务,遵从“双备战”优先原则。二是坚持“三从一大”的训练理念,锤炼运动员肯吃苦、能吃苦的意志品质。三是坚守底线,拿干净奖牌,河北田径对兴奋剂问题实行“零容忍”。 他强调,2020年冬训是备战奥运、全运会的关键期,更是冲刺期,河北田径承担着奥运、全运“夺金拿牌”的重要任务,“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此时不搏,更待何时”,河北田径人要发扬一贯的敢拼敢打的奋斗精神,坚定信念,蹄疾步稳,扎实有效地做好备战冬训工作。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上用实力和成绩说话,拿干干净净的奖牌,捍卫河北田径的荣誉,赢得对手的尊重。广大教练员、运动员要以科学方法为指导,扎实苦练,志存高远,圆满完成冬训任务,将河北田径队打造成“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高水平运动队,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全运会中大展燕赵儿女雄风,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今年对河北田径来说是一个积极探索和成绩收获双丰收的年份。一年来,河北田径面对突发疫情,按照省体育局12358战略部署,从容应对,快速反应、重新布局,及时调整备战策略,把基础体能素质训练融入到专项体能训练中,积极探索运动员竞技实力综合素质提升的新路径,将基础体能、专项体能、专项训练三者兼容,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各项群组不断更新训练理念,引进新设备,改进训练环节,完善训练系统,通过不断努力和探索构建起了更科学更系统更完善的项目中长期训练大纲。在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河北田径队交出了全年仅有的一次答卷,以2金1银6铜,共计19个名次,刷新了2019年战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心每位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康复团队等的努力与付出。备战已经到了冲刺阶段,河北田径人已经整装待发,许下铮铮誓言,誓要打造廉洁体育。

会上,教练员代表赵存林发言并带领全体教练员(辅助人员)进行反兴奋剂宣誓;运动员代表陈扬发言,并带领全体运动员宣誓。田径中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签署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亮明兴奋剂红线,压实反兴奋剂责任,保证兴奋剂“零出现”。

随后,刘晓马分别与江苏铁人、河北万拓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田径精英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合作潜力大的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是中心在与河北工程大学等高校联办运动队后的又一创新举措,引入社会企业资源,逐步形成了“+协会+高校+企业+”的多方联合、多边合作的发展模式,为河北田径事业改革发展、协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激发新引擎。

为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积极营造“争先进当先锋”争先创优、事争一流的干事氛围,大会对2019年度全国田径锦标赛、全国田径冠军赛前三名的教练员和运动员19人进行了表彰。

此次冬训动员会有田径中心领导班子、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基层一线教练、运动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康复保障团队等士气高涨、信心十足,纷纷表示要快速进入状态,抓住冬训备战冲刺黄金期,奋勇争先,一鼓作气,打赢“双备战”。

会议邀请了知名铅球组教练李梅素、局备战办专家高旭东、体科所所长柴建中、竞体处副处长赵玉兰等专家领导参加。会议由田径中心副主任吴冀主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