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省体育局举办体能教练员座谈会 体能训练需要“科学”支撑

省体育局举办体能教练员座谈会
体能训练需要“科学”支撑

为深入贯彻落实泽峰局长全省体工会“加强教练员综合素质培训,提升执教能力和水平,培育建设一流教练团队,强化科技支撑”讲话精神,切实提升体能教练员综合水平,3月29日在石家庄召开省体育局体能教练员座谈会,共有33名体能教练参加座谈,10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座谈会旨在加强各项目体能教练员之间沟通学习,以期能进一步提升科学训练水平的交流会。

为增强体能经验交流的针对性,座谈会邀请游跳中心、田径中心、自行车中心主管副主任和体科所体能方面专家,共计5人队发言情况进行深刻点评,指出不足,提出要求。10名教练员畅所欲言,将自己最近一段时期的执教心得、实践效果以及如何更好提升运动员体能训练水平等体会经验,毫无保留的呈现出来,各自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受邀专家在认真听取与会体能教练们的发言后,对其训练的想法、思路和训练工作方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相应建议和进一步提升执教水平所需努力方向。

据了解,本次参加座谈会的体能教练,均来自前期省体育局组织举办的为期一年的河北省高水平运动队体能教练员培训班学员。在该培训中,他们均以优异成绩通过了考核,荣获了体能教练员培训证书。目前,新周期备战有序推进,所有参加培训学员均进入了新的岗位,并为运动员的体能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对于前期培训,与会的体能教练们纷纷表示,“是一次很好的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磨练意志的机会,通过培训,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运动员的体能训练需要科学的训练计划来支撑,而科学训练需要我们不断的去探索、创新和实践,也更加了解应该怎样为运动员提升体能制定出科学的训练方案。”而对此次参加交流会,他们认为更是机会难得,“感谢省体育局举办此次座谈会,让我们在结业以后还可以在一起探讨交流。通过听取专家点评和建议,以及其他教练员的执教心得,对于体能训练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启发,希望在今后的训练中,能够制定出更加科学的有针对性的体能训练计划,为主教练提供有益的帮助,为运动员成绩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对于此次座谈会,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高旭东表示,我从大家的发言中也学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有的开始构建体能教练员的理论构架,有的正在进行积极的探索,大家提出了很多好的措施和方法,希望大家在各中心的复合型服务保障团队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尽快成长起来。今后,我们还会不定期举办相关培训和交流,让大家都有发言的机会,也通过这种方式及时总结工作的成绩,互相汲取经验,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