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体举柔中心召开2018-2019年冬训暨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动员大会

体举柔中心召开2018-2019年冬训
暨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动员大会

1月10日上午,体举柔中心召开2018-2019年冬训暨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动员大会。中心班子成员,全体科室工作人员,各运动队教练员、领队、运动员、队医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中心副主任王臣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淑芹同志传达《全国体育局章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赵颖慧同志传达《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科室代表、教练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作代表发言。随后刘杰同志就做好2018-2019年冬训及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工作做了重要动员讲话。刘杰同志首次提出“168”工作思路,即“明确一个目标、理顺六中关系、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刘杰指出,中心自上周期备战工作以来,始终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全方位狠抓管理和队伍建设,自我加压不放松,工作思路不断创新与发展。本届全运会中心将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力推进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树正气、讲团结、强队伍、求突破、夺金牌,创新思维,科学训练,克服困难,金牌奖牌超上届”为指导思想,高站位、高定位、高质量抓好第十四运周期备战工作,争取完成目标任务,全面超越上届全运会。

刘杰强调,体育训练是一个综合体,需要理顺各种关系,将训练中的各个要素有机、紧密地结合起来,才有可能出现高质量的训练,提高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进而培养出高层次的竞技体育人才。为此,在训练和工作中,我们要重点要理顺党建与业务的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整体与局部的关系,长期与阶段的关系,成才与成材的关系,继承与创新的关系。

刘杰强调,2019年是十四运周期的第二年,也是备战全运会的“巩固提高”年。2019年,我们将在省体育局的领导下,统一思想,团结拼搏,一起把训练工作做好,其中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党建工作,二是抓好廉政工作,三是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四是抓好学习培训,五是抓好管理工作,六是抓好训练工作,七是抓好梯队建设,八是抓好环境优化。

会议最后,王臣同志对本次动员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刘杰同志动员讲话精神;二是认真总结,结合实际做好冬训计划;三是扎实工作,务求提高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