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2018河北省篮球裁判员学习总结会顺利召开

1013-14河北省篮球裁判员学习总结会邢台市顺利召开。

1013日,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芦泉彬组织召开学习总结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竞训科尹建辉科长主持。

河北省十五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青少年篮球比赛四个组别的裁判长首先本届比赛进行总结发言。汪梅、王芳、王泽波、及庆四位老师分别从赛前动员培训、理论体能测试、早操基本功训练、临场工作存在问题、裁判员管理、总结会等多个角度对省运会篮球裁判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肯定成绩、寻找不足,为新周期的裁判工作积累经验。

会上,大球运动管理中心芦泉彬主任发表重要讲话。谈到省运会期间全体人员紧紧围绕这项重点工作,从“早布局、深谋划、高标准、严要求”等方面入手,积极筹备,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充分弘扬了河北体育精神,发挥了篮球竞赛的多元功能和综合效益,积极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开拓创新,奋力进取,使得各项比赛任务顺利完成,

随后,着重总结了2018年篮球裁判的重要工作任务,分别从前期培训动员、裁判员选派工作、裁判员管理工作、赛场监督工作、裁判员临场执裁分析五方面,尤其针对裁判员临场执裁分析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总结,并提出六点问题一是因篮球裁判规则更新较快,及时理解掌握规则修改部分还需加强;二每场比赛赛前准备会流程、每个环节时间节点的把控还需进一步明确;三每次比赛对各支队伍水平及重点队员的了解要做到心中有数;四每次比赛裁判长赛后需整理的比赛成绩、记录表等相关资料的收集工作做得还不够好;五临场裁判对记录台的管理,特别是关键场次、比分接近场次的时间掌控环节还需注意;六个别裁判体能还不过关。

最后,芦泉彬主任对我省篮球裁判队伍建设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2018年我省有王翔、胡伟男等四位老师通过了中国篮协举办的国家级篮球裁判员晋级考试,成功晋升为国家级篮球裁判员。2019-2020年中心还将根据中国篮协相关文件精神,推荐更多年轻优秀的裁判员参加国家级裁判晋级考试。在新的赛事周期中,全体裁判员努力做到以下三点要求:

一、统一指导思想,每一名裁判员都要守住“两个则”,一个是裁判员守则,一个是比赛规则,这两个则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二、打造过硬业务水平,熟记规则和裁判法,提高灵活运用规则和裁判法处理临场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本领。

三、努力提高临场执裁能力,每一名裁判员都要静下心来,按照规则和裁判法,在自己执裁的每一场比赛后,都要进行认真总结,从中找出存在问题,加以整理、反思直到改正。裁判员之间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提升河北篮球裁判员临场执裁能力。

1014日,大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训科尹建辉科长主持召开全体裁判员第二次会议程登富老师就篮球裁判执裁技巧进行了重点讲述,着重讲解了掷球入界注意事项、投篮动作与得分值、比赛中的错漏判以及怎样宣判撞人/阻挡四方面内容。随后,汪梅老师就篮球规则最新改动及规则解释进行讲解,其中重点解读了24秒、双方犯规、技术犯规以及打架情况等相关规则改动内容。

据悉本次为期两天的会议是大球运动管理中心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体育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局相关工作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对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篮球比赛裁判工作的系统化梳理。通过中心领导及四位裁判长对省运会工作的总结以及汪梅、程登富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裁判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18年河北省篮球裁判工作精彩回顾

晨练早操

赛前培训,赛后总结

省运会执裁精彩瞬间

中心领导、仲裁、技术代表等老师现场监督比赛

赛后领导致辞,肯定执裁工作,感谢全体裁判

2018是河北篮球裁判收获的一年,2018更是河北篮球事业丰收的一年,省运会的圆满结束标志着我省体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2019年马上就要到来,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奋力走好我们河北篮球运动的新时代长征路。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