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河北冬季运动与芬兰对接合作步入快车道

4月13日下午,河北省与芬兰冬季运动代表团对接合作洽谈会在石家庄中茂海悦酒店举行。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带领芬兰罗瓦涅米市议会议长及拉普兰大学、芬兰冬季两项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同河北省冬奥办、省体育局及河北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引进芬兰优质冰雪资源、冰雪人才培养、冰雪产业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河北体育学院与北京必胜公司签署战略协议。(河北体育学院/图)

会上,观看了河北冬奥会筹办、河北体育学院冰雪人才培养与服务冰雪赛事方面的宣传片,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在引进芬兰优质冰雪资源、冰雪人才培养、冰雪产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随后,河北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赴北京参加了中芬冰雪运动系列论坛。论坛上,河北体育学院代表与芬兰大使、罗瓦涅米市议会会长以及芬兰拉普兰大学体育学院进行了交流,重点围绕冬奥会场馆建设、管理人员及竞赛人员培训等展开研讨。

期间,还与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共同商讨引进芬兰优质教学资源,签署合作院校关系,建立国际交流与学习机制;定期举办冰雪高端论坛及各类交流活动;共同为学院学生建立实习及推荐就业机制;双方本着各自优势建立冰雪实验室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河北体育学院冰雪人才培养情况,并提出下步的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冰雪文化教育,吸引更多的人了解冰雪、喜欢冰雪并参与冰雪运动;二是加强冰雪外语教育,着力培养懂冰雪且语言能力强的高素质服务类冰雪人才;三是加强联合培养教育,引进优质冰雪资源,深化完善自我,逐渐建成凸显京津冀区域气候特性、地域特色的冰雪人才教育体系。(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