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射击中心开展体能训练专题讲座

       为提升运动员科学训练水平,延长运动寿命,4月11日下午,河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运动生物力学学会常委赵焕彬教授,专门为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与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题为《运动链功能训练原理与方法》的讲座。
       赵焕彬教授首先从青少年体质健康入手,明确指出目前运动员的体质健康状况及缺乏科学运动等令人堪忧的问题。重点结合射击运动特点,从运动链功能训练的原理出发,指明身体运动功能锻炼的核心与基础,向大家介绍了不良身体姿态的判断方法、体能训练的具体方法等。他希望大家树立科学健康的理念、掌握正确的训练方法、将运动链功能训练的原理渗透到日常训练中,培养出有健康灵魂和体魄的射击运动员。在讲座中,赵焕彬教授传授的16字诀(认识结构、掌握功能、强化功能、完善结构)为运动员们在科学理念的指导下正确有效地进行锻炼指明了方向。
       赵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运动员积极上台参与体验,气氛十分活跃。讲座既科学又实用,大家听得认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开展体能训练专题讲座也是射击中心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具体举措,该中心坚持纠正“四风”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实处入手,以体能训练为突破口,推动履职尽责,引深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