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河北兴起新春航模团拜飞行热

       河北多地航模爱好者在模型协会的引导下,于春节期间相聚在各地的飞行营地,以航模为媒、以飞会友、相互拜年,交流感情和飞行技艺,开始了新春首飞。
       在近些年的航模聚会活动中,都会看到一些新面孔——年轻的新人加入到航模团拜的队伍中。
       今年,省会石家庄的航模爱好者们齐聚郊外的河北启航飞行营地,这也是我省现今国家飞行营地申报手续和建设最完备的航模飞行营地。相约而来的航模爱好者们先是互致新春节日问候,交流前一年航模飞行、工作生活心得,随后便拿起各自带来五花八门的航模飞行器,在风和日丽的环境下畅快地飞行;河北启航飞行营地还与民办教育机构在社区共同开展迎新春航空早教公开课活动。
       爱好者们在飞行的空隙互相交流飞行技艺,直至太阳西坠,大家边飞行,边相互交流飞行心得,其乐融融。
       保定航模爱好者共聚机场,电动飞机、直升机循序飞行,涡喷仿真飞机、汽油飞机的飞行更是让人心潮澎湃,数十架型号各异的航模飞机你方飞完我登场,为新年首聚飞行增添了一份新鲜热闹场面;廊坊爱好者也在郊外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遥控特技飞行展示活动。电子技术、新材料等新概念的不断发展,使飞行器的种类不断翻新,不仅有活塞式发动机、电动机、涡喷发动机等各种动力的飞行器,还有飞机、双翼机、直升机、倾转旋翼机和多旋翼(轴)飞行器,令人眼花缭乱。
       特别是视频传输技术在飞行航拍上的应用,又为人们增添了空中俯(鸟)瞰大地一种新的视觉感受。大家在飞行中尽情的感受着飞行带给人们的乐趣和喜悦。
       目前,航模竞赛列入省运会,因此,在活动中各市航模爱好者们自然离不开今年河北航模界的主题——省运会航模赛的组队。相信,今年省运会航模赛的竞技水平、规模一定高于上一届。(通讯员 刘飞羽)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