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我省冬季项目运动队首次出国外训进展顺利

       为加快我省冬季项目运动队伍建设,提高冬季项目竞技实力,日前,我省冬季速度滑冰队与单板滑雪队分别受邀先后赴国外展开外训,这也是我省首次派遣冬季项目运动队出国训练。
      应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奥林匹克滑冰场的邀请,我省速度滑冰队分两批共计22人参加了此次外训,训练为期20天。奥林匹克滑冰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滑冰场之一,也是北美第一座室内大道滑冰场馆。我省速度滑冰队赴该冰场进行外训,可以吸收、借鉴国外先进训练理念,进一步提升我省速度滑冰队整体竞争实力。
      省单板滑雪队则由教练潘蕾带队,率领队医1名、运动员13名赴新西兰卡多罗纳滑雪场进行训练,训练为期10天。新西兰卡多罗纳滑雪场是南半球最先进的综合训练场地之一,也是南半球最早建设和投入使用的滑雪场。该滑雪场设施先进,为我省单板滑雪队提供了完备的训练保障。
      此次外训是我省首次派遣冬季项目运动队出国训练。通过借助国外先进的训练条件及科学的训练方式,将进一步提升我省冬季项目训练水平,逐步缩小与黑吉辽等传统冰雪运动强省的差距,为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办的2022年冬奥会参赛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