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2016大学生飞镖联赛总决赛廊坊举行

       近日,由中国飞镖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廊坊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6 CUDL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总决赛暨廊坊国展杯·众傍体育飞镖嘉年华”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跃跃欲试,随着一枚枚飞镖在空中划过,比赛现场投飞镖场面精彩激烈,前来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各显身手,周围不断爆发出喝彩声。只见参赛选手的小臂向肩部回收到极限,手心朝上,镖身近似水平,肘部不动,手腕向前翻转带动小臂做弧线运动将镖投出;镖离手后,手指松弛散开,手腕顺势下垂,小臂自然伸直,带动大臂缓缓下降。整个动作自然、连贯、流畅,一气呵成。
       此次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刘家兴介绍:“随着体育产业的迅速崛起,2016年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CUDL)也正式起航,已在北京、济南、上海、荆门举办四场分站赛。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的大学生飞镖赛事,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CUDL)不仅肩负在全国高校推动飞镖项目、为中国飞镖事业培养人才的重任,更是推广、普及飞镖运动,助力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飞镖运动是一项集趣味性、竞技性且易于开展的休闲运动项目,易学简单。本次大赛分为2个赛事模块,飞镖嘉年华则分设了职业组、业余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通过针对不同人群的竞赛项目设置,吸引了广泛人群的参与,不仅有享誉全国的顶尖职业镖手,还有众多对飞镖运动充满热情的飞镖爱好者,为比赛增添多样的色彩。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