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英式橄榄球进入石家庄校园

       近日,北京自由马橄榄球俱乐部来到石家庄,为四中路小学的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英式橄榄球公益课,普及英式橄榄球。让四中路小学的学生近距离的感受了橄榄球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在操场上,来自北京自由马橄榄球俱乐部的教练员亲自做示范,教导小学生通过触碰膝盖热身,跑位防守,旋转传球,这些新的教学方法吸引了不少学生跃跃欲试。

       通过教练的亲身讲解,学生们有机会进一步了解,并体验到英式橄榄球这一运动的有趣。“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橄榄球,很有意思。一开始觉得橄榄球就是抱着球横冲直撞,感觉是一项危险的运动。深入了解之后,觉得橄榄球很有感染力,也很有趣,教练们很细心,每个动作都纠正到位。”四中路一小学生说

       河北作为国内开展英式橄榄球的省份之一,基本以专业橄榄球队建设为主,石家庄作为省会,在青少年中推广橄榄球并加以普及还是首次。

       北京自由马橄榄球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对于目前阶段的孩子们来说,“橄榄球项目进校园”主要还是更多地注重游戏性、趣味性,让孩子们在“玩”中,塑造他们勇往直前、不畏艰难的意志品质,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此次来到石家庄推广英式橄榄球,目的不光是为石家庄在青少年橄榄球的推广和发展助一臂之力,更主要的是把这个集力量,速度,智慧,拼搏,团结,尊重与一体的全球第三大体育项目带给这个河北重镇,让石家庄的青少年和父母们充分了解橄榄球的魅力。

       同时他表示,此后还将在省会更多小学校园进行橄榄球运动推广活动。让更多的小学生认识和接触橄榄球运动。(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