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 特奥融合赛开赛

       10月10日,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奥融合组总决赛在邢台市开赛。当天上午,在七里河体育公园举行了决赛启动仪式。中国残联体育部副主任张俊杰、省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生、邢台市政府党组成员高立春出席仪式。
       据了解,特奥融合足球比赛为五人制足球比赛,运动员由智力残疾的特奥队员和健全人作为融合伙伴组成,且场上融合伙伴不能多于特奥队员。此项活动倡导对智障人士接纳、包容、尊重的理念,践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精神。特奥融合比赛是促进智障人士融入社会,与健全人共享社会文明成果的重要载体,也是残疾人提高自身素质、展示自强精神的魅力舞台。此次特奥赛是历届特奥融合比赛参与和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人数总规模超过500人。
       “融合足球赛能让有智力障碍的青少年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消除人们对这些特殊孩子的歧视,唤起社会关爱智障人群的爱心。”作为一个有智力障碍少年的母亲,邢台市民张女士表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奥融合组总决赛在邢台市举办,让他们一家十分高兴,她将会带着孩子去观看比赛,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也有机会参与这样的运动。
       本届特奥赛共计7天,10月10日至10月12日举行分组赛。10月13日举行嘉年华足球体验活动,届时邀请20余名小学生足球爱好者进行参与。10月14日举行半决赛和决赛。(通讯员 张侃)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