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石家庄首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圆满落幕

  9月18日下午,2016年石家庄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开幕式在行知小学举行。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明亮、市体育局调研员刘坤、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忠明、河北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张英华、长安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韬等出席了本届比赛开幕式。最终,河北师大附小获得本届比赛冠军,长安东路小学位列第二名。
  本届比赛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石家庄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石家庄市足球协会、市内四区文体局、教育局协办。比赛旨在提升我省青少年体质健康,推进足球运动在校园里的普及。
  石家庄市足球协会秘书长杨光介绍,本届青少年足球赛吸引了来自行知小学等几十支队伍报名参赛,这在石家庄市青少年足球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本届比赛分为分区赛和总决赛两部分,分区赛由裕华区、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的36所小学的36支队伍组成,分区赛采用分组循环赛,每队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获得前两名的队伍参加石家庄市首届 “市长杯”青少年足球赛总决赛。而今天参加决赛比赛的8支队伍都是层层“拼杀”出来的劲旅。
  在赛场上,小队员们身着鲜艳的队服,精神抖擞活力四射,在阳光的映衬下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盘带、回传、射门……小小的身板儿,满满的能量,各个踢得有模有样,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们阵阵掌声和呐喊声。
  最后,经过激烈的争夺,河北师大附小获得本届比赛冠军,长安东路小学位列第二名。他们两所学校将代表石家庄参加首届河北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