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河北省首届幼儿足球联谊赛在石举行

      断球!反击!晃过防守队员打门,球进!“好球!”球场上顿时充满了稚嫩的喝彩声。这是近日“河北省首届幼儿足球联谊赛”比赛中,贯穿始终的一道亮丽风景。
      有来自石家庄、保定等地的10所幼儿园的81名小朋友参加了本次联谊赛。比赛项目分集体三人制与个人绕桩射门两个内容,采用了积分但不排名的比赛方法, 旨在培养幼儿足球兴趣,了解足球比赛过程,促进身体健康。
      “组织本次幼儿足球联谊赛的目的就是培养幼儿足球运动兴趣,促进幼儿足球运动的发展,让更多的孩子们参与到足球运动当中去。同时,众所周知,属于集体项目的足球运动对于培养孩子的足球兴趣、团队意识、团结合作精神以及提高幼儿的身体协调性、耐力与奔跑能力具有积极作用。”看到孩子们高兴的笑脸李淑升欣慰的说,“目前,与青少年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相比,幼儿阶段的体育项目普及和推广还相对落后,特别是足球项目的推广几乎是个空白。与其他运动相比,足球的发展关键期在幼儿阶段,他们也是足球发展的基础和希望,因此,面对这个空白作为幼儿体育教师,我们应该去努力推进。”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李淑升还积极组织创办了“河北省幼教教师联盟”。“目的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形成资源共享,进而带动更 多的幼儿园来重视并积极开展相关体育项目。”
    赛场上,孩子们踢的有模有样,快乐而积极,他们有进球后的喜悦但没有丢球后的消极。现场观众欢呼声此起彼伏,热烈气氛不亚于成年人的正规比赛。
    “我最喜欢踢足球了!”刚下场就迫不及待找水喝的石家庄43中幼儿园队常津赫仰着红扑扑的小脸笑着说。
    “确实是,自从我们幼儿园开展了足球项目后,参加锻炼的孩子们很少有迟到和告假的情况,踢的快乐积极。”来自河北省幼教教师联盟的张杰教练表示。
    “只要有足球活动,我家两个孩子都会早早换上足球服,早早催促我出发。他们都特别喜爱足球运动,作为家长我也非常高兴。”雏鹰足球队队员唐子翰的妈妈欣慰的说。
    比赛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拿着“足球小健将”的奖状,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上洋溢着自信与快乐,家长们表示这样的比赛活动非常好,应该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联谊活动,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锻炼,收获更多的快乐和健康。(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