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队伍建设 >

河北省体育局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在省体科所举办

    4月24日至25日,河北省体育局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培训班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的专家进行授课,共有来自体科所的24名科研医疗人员参加。培训期间,学员们接受了有关国内外反兴奋剂工作形势,兴奋剂的基础知识、兴奋剂检查程序等方面的培训,并通过询问、答题、实际操作、填写工作表及理论考试等方式,学员们准确的掌握了兴奋剂检查的基本知识和实际操作的全过程。
    所有考试合格的人员将获得由中国反兴奋剂中心颁发的兴奋剂检查官工作证。该批检查官将持证对我省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比赛的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查。
    目前,第十二届全运会预赛工作已经全面铺开,部分项目的决赛也及将举行。不出现任何兴奋剂违规问题是确保第十二届全运会圆满成功和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基础前提和保障。科研所将对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比赛的重点运动员预计300人实施赛前兴奋剂检查。此次兴奋剂检查工作将完全按照最新的国际标准进行操作,如运动员的通知、尿样的收集、样品的传送、实验室检测及兴奋剂违规的判罚等过程。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