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组队参加陆上赛艇·马拉松国际大挑战

由中国赛艇协会主办、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承办、河北279水上运动俱乐部与石家庄摩石健身共同协办的“2021中国·陆上赛艇互联网大赛之:陆上赛艇·马拉松国际大挑战”,于4月24日在石家庄摩石健身俱乐部河北省分赛场举行。来自五个国家十四个地区十六个城市的300多名选手参赛,我省水上协会组成的河北水上一、二队参加了陆上赛艇马拉松团体接力项目的比赛。

本次陆上赛艇·马拉松国际大挑战赛首次在全国以互联网形式举办,面向全社会,共设个人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和马拉松团体接力(四男三女组合)3个大项,男子/女子组和接力(混合不限)15个组别的比赛。

我省两支队伍参赛选手的年龄横跨60/70/80/90后,年纪最长的已超过55岁、最小的也已30出头,在全部参赛选手中属年龄偏高的业余团体组合。

比赛于下午13:30分正式开启,我省两支参赛队伍分别按照既定的比赛方案轮流投入比赛中,队员们你争我抢,毫不亚于水上赛艇竞赛的激烈程度。随着时间的推移,队员们距42.195千米马拉松重点距离也越来越近,各个队员的体力透支也越发的严重,在器械的下方,队员们的汗水早已浸湿了一大片,虽经工作人员擦拭,但新涌出的汗水再次浸湿,特别是在接近终点的冲刺阶段,每个队员均拼出全部能力冲刺、冲刺,再冲刺!

当河北水上一队划过“终点”时,陆上赛艇显示器时间指针定格在2小时41分40秒7,两支参赛队伍均取得冲进三小时的好成绩,这是我省组队以来划出的最好成绩,更是全体队员不惧强手、顽强拚搏、相互鼓励、默契配合结出的最佳成果。经中国赛艇协会汇总统计,河北水上一队在二十多组参赛队伍中位列第八名。

通过本次网络陆上赛艇大赛,省水上协会看到了社会参与水上健身的热情,同时279水上运动俱乐部、摩石健身俱乐部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运动健身的大潮中来,为我省开展“我要上全运”水上运动选拔赛选拔优秀参赛队伍奠定了基础。省水上协会也欢迎更多喜爱水上运动的爱好者们共同参与到陆上赛艇及其他水上运动中来,并从中获得健康、快乐!

陆上赛艇是科研队伍通过模拟水上赛艇项目的发力技术和流体力学原理设计制作的模拟赛艇划船器,因其动作技术特点、力学阻尼与赛艇水上极为相近,多年前从发达国家引入国内后备受专业运动员的喜爱。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力的不断增强,陆上赛艇以携带方便、占用空间小,发力特性如水一般柔润,对全身关节、肌肉损伤小等特点,成为适合老中青少各年龄段群体开展的全身性运动,越来越受到水上爱好者及健身爱好者的青睐,近几年参与群体成倍增长。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