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滑轮、陆地冰壶项目顺利完赛

冰雪激情 精彩不断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滑轮、陆地冰壶项目顺利完赛

10月23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首个项目轮滑比赛在张家口市沽源县鸣枪开赛。25日和30日,陆地冰壶和滑轮项目相继开赛。参赛运动员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成绩优异。三个比赛项目共有全省14个地市和52所高校1270人报名参赛。

滑轮比赛场地

轮滑

10月23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首个项目轮滑比赛在张家口市沽源县开赛,共有14个地市和42所高校452人报名参赛,产生了23枚金牌,秦皇岛市获得9枚金牌,保定市获得5枚金牌,承德市和衡水市各获得2枚金牌,邢台市获得1枚,河北体院和河北大学各获得2枚金牌。

青少年运动员在轮滑比赛中

滑轮

10月30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滑轮比赛在张家口市河北北方学院开赛,共有12个地市和29所高校371人报名参赛,产生了16枚金牌,张家口市获得4枚金牌,石家庄市和秦皇岛市各获得2枚金牌,保定市、衡水市、邢台市和廊坊市各获得1枚金牌,河北北方学院获得3枚金牌,河北体院获得1枚金牌。

陆地冰壶

10月25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项目在张家口市全民健身中心开赛,本次比赛设置青少年甲组、乙组,社会甲组、乙组和高校组5个组别,来自全省13个地市32支代表队和高校组42支代表队447人报名参赛。经过8天的激烈争夺,保定市获得3枚金牌,石家庄市获得1枚金牌,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获得1枚金牌。

高校组运动员在陆地冰壶比赛中

六大亮点 精彩不断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呈现出六大特点。一是社会认知度高,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冰雪运动对社会发展和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和价值,通过宣传和包装赛事影响力与日俱增;二是全民参与度广,学校、体校和协会全面参与,行业、年龄、地域覆盖更加广泛;三是参赛人数多,目前直接参加省级赛事人数近1.5万人,远远超过首届冰雪运动会1600人;四是竞技水平高,整体竞技水平普遍提升,部分项目竞技水平已接近国内顶级;五是场地专业化,全省冰雪运动场地更加普及,省级赛事场地更加专业;六是竞赛组织规范,国际及国家级裁判团队执裁,竞赛组织规范有序,疫情防控确保安全。

目前,冰雪联赛已完成滑冰、冰球、陆地冰壶、滑轮和轮滑5个项目27场比赛,来自全省近13000人参赛。网络直播13场,累计观看人数达780万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